80舞者跳踢踏 《火焰之舞》今引爆
 陳淑英/台北報導

由愛爾蘭踢踏舞蹈之王麥可.佛萊利(Michael Flatley)於十年前製作的《火焰之舞》,今明兩天要在小巨蛋燃燒台北的冬天!八十位帥哥美女舞群,在炫耀的舞台上一字排開,以整齊畫一、亳無瑕疵的踢踏舞步,在地板上擊出響亮有節奏的聲響,加上煙火與種種特殊機關,創造了頗為震撼的舞台效果。


 由佛萊利製作的踢踏舞劇曾來台演出過兩次。第一次是二○○一年的《舞王》,不少台灣觀眾因看《舞王》而迷上愛爾蘭踢踏舞。第二次是二○○六年的《愛爾蘭之虎》。這次百人編制的《火焰之舞》是第一次來台,表演人數幾乎是《愛爾蘭之虎》的兩倍。


 《火焰之舞》是《舞王》擴大版,描述黑暗之王幾度欲打敗舞王,並奪取舞王神力來源的腰帶。幸而小精靈施魔法救舞王,讓愛爾蘭這片土地回到以往平靜。


 《火焰之舞》劇情雖依《舞王》內容為軸,但舞台及人數都是擴充版。編舞者帕斯可(Marie Duffy Pask)表示,這次來台舞者這是由三支《舞王》團隊中挑選、重新組合而成,已先在英國訓練數月。團員自五日來台後,每天都在台大體育館從早上九點練到晚上六點。


 為展現氣勢如虹的舞步,風韻十足的瑪莉指導時,會站在高椅上看隊型,「最難的是走換位」,如果有人排歪了沒對到線,她會嚴格糾正。


 《火焰之舞》一九九八年在英國海德公園首演時,吸引五萬名觀眾。這齣踢踏舞劇在二○○一年世界巡演落幕後,佛萊利就宣布高掛舞鞋,轉而培訓舞蹈人才。而今十年後火焰再起,並選擇台灣為亞洲首演第一站。


 「經過十年了,表演的服裝、舞台設計都不同,尤其燈光變化更大。」瑪莉說,當年《火焰之舞》是露天演出,台北演出的場地小巨蛋是室內。小巨蛋主舞台兩側,已搭起兩層樓的小舞台,八十位舞者將在平面及各樓層上「尬」舞。






我最喜歡的音樂,在火焰之舞中,再加上踢踏舞的節奏,真的是一個超級讚的音樂,超級讚啊啊啊啊!

火焰之舞登台巡演 小巨蛋今晚踢踏響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十九日電)由愛爾蘭踢踏舞蹈之王麥可.佛萊利(Michael Flatley)十年前製作的「火焰之舞」首度登台巡演,一月十九、二十日在台北小巨蛋演出,之後移師台南市立體育場、高雄縣立體育場以及台中戶外圓滿劇場。


寬宏藝術表示,八十位帥哥美女舞群,在舞台上一字排開,以整齊畫一、亳無瑕疵的踢踏舞步,在地板上踏出響亮有節奏的聲響,氣勢磅礡。整部舞作由麥可.佛萊利親自擔任製作人與監製,這次台灣巡迴將比照最經典的海德公園版本。


「火焰之舞」1998年在英國海德公園首演時,吸引五萬名觀眾;在2001年世界巡演落幕後,佛萊利就宣布退休,轉而培訓舞蹈人才;睽違七年,火焰舞再次捲土重來,要讓台灣觀眾感受踢踏舞的魅力。


期間麥可.佛萊利曾來台演出過「舞王」與「愛爾蘭之虎」,也都引起熱烈迴響。這一次與台灣觀眾見面的「火焰之舞」,將帶來視覺上的大震撼;舞台高達三層,舞者不但要在高處跳舞,更安排重重機關,加上炫麗的煙火,舞台效果十足。



轉自yahoo的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i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