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晚上7點43分,媽媽離開人世,離開她最愛的家人,離開最愛她的我們。

我永遠不會忘記哪一天,我內心的最難過的那天。

我依稀記得,11月03日是我19歲的生日,媽媽為了我,還幫我舉辦生日餐會,請大姨媽幫我煮頓豐盛的餐點為我慶生,所有的表姊都到了,包括在北京讀書的表姊,就是為了幫我慶生,但是,我一點也沒有高興的感覺。因為,那時的媽媽,已經很虛弱了,根本沒辦法參與我的生日,我的內心,好難過好難過,生日的願望,全部許給媽媽,希望媽媽能好起來,她跟我說過,要看到我跟妹妹步入禮堂,她要去以色列,她要去大陸,她要去走絲路,她還有好多好多的願望,等著她和我們一起去完成,媽媽一定要好起來。我這樣期望著,但是,媽媽於一個禮拜之後,走了。

有些傳統民俗說,不能過19歲生日,不然會發生很不好的事情,在你19歲的時候。有的時候,我會想說,媽媽是不是被我害死的,因為我過了19歲的生日,但是,媽媽是基督徒,不相信這種事情,如果她知道我這麼覺得,我想她一定會罵我。但我的心理還是有疙瘩,我覺得我害死了我媽媽,我是個罪人!

大家有過站著睡覺的經驗嗎?我有!醫生發出病危通知時,我們全部的人趕到醫院去陪伴我媽媽度過最後的時間,那時是凌晨1點多,大姨媽打來說,醫生要我們大家,全部到醫院去,搞不好快不行了。我那時趕到醫院,那晚也是一個很冷的天氣,我記得我趕去時,冷到發抖,我第一次冷到發抖。到了媽媽的病床前,看到媽媽,我沒有哭,我不斷的問媽媽,要我做什麼,要我完成什麼,我很冷靜的根媽媽說,我好愛她,真的好愛她,我不敢哭,我怕我哭會讓媽媽傷心擔心。那時阿姨表姊,已經到外面哭成一團,後來,陸陸續續有很多人趕來,媽媽跟他們講了很多話,我們在那晚,打給了在北京的表姊,在馬來西亞的表姊,告訴她們媽媽病危,表姊們在電話裡告訴媽媽,要媽媽放心,他們會照顧我和妹妹,大表姊說,她會趕最早的班機回台灣,為了我媽媽。後來,媽媽累了,我們便要她休息,但是,她睡得很不安穩,一直發出不舒服的呻吟聲,我們為了安撫她,我和妹妹唱詩歌給她聽,不斷的唱不斷的唱,媽媽終於進入較深沉的睡眠,也沒有了呻吟聲,我和妹妹就一直唱一直唱,怕媽媽不舒服,我門從3點多唱一直唱到5點時,我已經不行了,我已經呈現邊唱邊睡的狀態,站著睡著了,這時妹妹拍醒我,要我去坐著睡,不要站著,我就去坐著,但妹妹依舊繼續唱歌,一直唱到早上,妹妹真的好厲害,我很感謝她,真的由衷感謝。

早上時,因為媽媽一夜好眠,早上的精神狀況很好,我們不斷的跟她說,我愛她,我愛她。

之後,媽媽陷入昏迷,已經沒辦法言語,她一直發出很痛苦的呻吟,整層樓的病房,都可以聽到,可見媽媽是多麼痛苦,下午,媽媽的許多朋友都來了看媽媽,中中、江淑淑、中中媽媽、嬌嬌阿姨、惠芸阿姨、教會的朋友、師母、牧師、曼曼姐姐、小菊阿姨的老公,都來看媽媽,每個人都是哭著對我們說,我媽媽是個大好人,我們也是一起哭,反正,就是哭啊哭啊!感覺把這輩子的淚水,全部哭出來。大表姊從北京趕了回來,一下飛機,就衝來醫院,見媽媽,但是媽媽已經沒有辦法說話,也沒有辦法睜開眼睛,就這樣,一直到晚上,這期間,幫媽媽換衣服、暖和四肢,護士還來幫媽媽抽痰,我聽到抽痰的聲音,整個要崩潰,蓋住耳朵,不敢聽那聲音,因為我知道,那很痛苦,媽媽一直發出不舒服的聲音,一直一直......。

大約晚上7點半的時候,爸爸要若璇姐姐帶我和妹妹回家洗澡,因為明天還要上學,也不知道媽媽這樣會多久,要我們回家。我和妹妹不肯回去,不要離開媽媽,我要待在媽媽身邊,不要離開。這是,媽媽的心電圖突然直降,降到60,就一直降一直降,我們大家知道,時間到了,全部的人圍在媽媽身邊,一直注意心電圖,而心電圖也很配合我們,出現了只有在電視上才會出現的畫面,機器發出嗶...一聲,一直線出現在機器上,媽媽走了,我一直以為,我不會這麼早看到這種畫面,但是,媽媽在我19歲時,讓我經歷這一切,她也離開我們。我們大家哭成一團,尤其是大姨媽,哭到差點暈過去。

後來,我們就不斷打電話,告知所有的親朋好友,媽媽過世了。許許多多的人聽到,都在電話那頭哭了,邊哭邊跟我們說,要我們堅強,要我們勇敢的面對未來。他們都說,媽媽是他們遇過最好的人,這輩子她沒有白活。

一年了,一直到現在,我才敢把那天的整個經過回想一次,真的很難過,好傷心,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媽媽走了,媽媽真的走了。我好想媽媽好想媽媽,真的!

在天上的媽媽,我想跟妳說,妳永遠是我最最最最愛的人,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i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