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宮崎駿的卡通中,我覺得“神隱少女”是經典,不但好看,音樂也很好聽,也因為如此我喜歡上了久石讓。
久石讓與宮崎駿合作過許多部的卡通,像是《風之谷》《龍貓》《魔法公主》《天空之城》等,片中的主要音樂都是由久石讓做曲,他和宮崎駿一起完成了許多我們童年的回憶。
但可惜的是,大多數的人都只知道宮崎駿,而不知道久石讓,這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情啊!

龍貓,我們那重要的童年回憶,大家一定都知道龍貓那經典的曲子!多麼得可愛!多麼得讓人喜歡,許多人都會哼上一曲!

多麼得好聽啊!到底久石讓是個怎樣的人?可以做出如此溫柔的曲子!

每次聽到這首,我的心隨著旋律起起伏伏,但完全沒有想是貝多芬的那樣感到痛苦,我反而感到一種惆悵感!

我說過,久石讓的曲子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讓聽聆聽的人都由中的湧起一種溫柔的感覺,很舒服!這首Summer在我國中時一聽到,就很喜歡這旋律!聽著聽著,我也快樂起來了!


這首是我在神隱少女中最喜歡的配樂。



這首由平原綾香主唱,唱了我最喜歡的曲子!


久石讓(1950年12月6日-),本名藤澤守,日本作曲家、歌手、鋼琴家。長野縣中野市出身。國立音樂大學作曲科畢業。

「久石讓」這個名稱的來源是他的偶像─美國黑人音樂家及製作人昆西瓊斯(Quincy Delight Jones II)。他把「昆西瓊斯」這個名字改成日語發音,再聯上最近似的漢字姓名,就變成了「久石讓」。

久石讓以擔任電影配樂為主。特別是宮崎駿導演的作品,從《風之谷》(風の谷のナウシカ)至《崖上的波妞》(崖の上のポニョ)的24年間所有長篇動畫電影的音樂製作,為宮崎作品中不可欠缺的人物。

久石讓五歲的時候在鈴木慎一小提琴教室開始學習拉小提琴。他原來的音樂其主要形式是小音樂,初期作品沒有什麼人氣。

作為作曲家的他初次擔當電視音樂是在動畫片《開始人間加特子》中。在劇場動畫作品《風之谷》中,他第一次為日後成為自己事業夥伴的宮崎駿擔當配樂。雖然當時已經決定了「風之谷」的作曲是另一位有名的音樂家,但宮崎駿和高畑勳還是強烈推薦久石讓,因此當時不太有名的久石讓受到了公眾的注目。

久石讓與宮崎駿的合作關係,更是為人津津樂道。久石讓表示是宮崎駿主動找他擔任配樂,他認為宮崎駿是位在卡通方面有著優秀表達方式的藝術家,兩人在觀念上頗能溝通相契,他都是先看過電影毛片才著手量身訂作配樂。他倆合作過較知名的卡通電影有︰1984年的「風之谷」、1986年「天空之城」、1988年「龍貓」、1989年「魔女宅急便」、1992「紅豬」等等。在「天空之城」音樂與畫面結合的效果佳,他用到許多愛爾蘭民謠,而「龍貓」方面他則認為音樂本身就已經具備完整性,可以單獨欣賞而獲得感動。久石讓的音樂也就隨著宮崎駿卡通的賣座,更加水漲船高。 目前這些卡通電影原聲帶國內都有引進,而且許多除了原版的電影原聲帶外,還推出久石讓自己編曲的交響組曲版,邀請到日本、東歐的交響樂團跨刀,堪稱卡通音樂的大手筆製作。

因為風之谷,宮崎駿跟久石讓結下了不解之緣。從風之谷開始,久石讓成為宮崎駿動畫的配樂製作人。

配樂作品
テクノポリス21C(1982年)
風之谷(1984年)
Wの悲劇(1984年)
早春物語(1985年)
春の鍾(1985年)
グリーン・レクイエム(1985年)
天空之城(1986年)
アリオン(1986年)
熱海殺人事件(1986年)
相聚一刻(1986年、真人演出版)
戀人たちの時刻(1986年)
漂流教室(1987年)
この愛の物語(1987年)
ドン松五郎の冒険(1987年)
龍貓(1988年)
極道渡世の素敵な面々(1988年)
魔女宅急便(1989年)
ヴイナス戦記(1989年)
釣りバカ日誌2(1989年)
カンバック(1990年)
ペエスケ/ガタピシ物語(1990年)
タスマニア物語(1990年)
あの夏、いちばん靜かな海。(1991年)
仔鹿物語(1991年)
ふたり(1991年)
福澤諭吉(1991年)
青春デンデケデケデケ(1992年)
紅豬(1992年)
はるか、ノスタルジィ(1992年)
奏鳴曲(1993年)
水の旅人 侍KIDS(1993年)
女ざかり(1994年)
壞孩子的天空(1996年)
幽靈公主(1997年)
寄生前夜(1997年)
花火(1998年)
時雨の記(1998年)
菊次郎之夏(1999年)
川の流れのように(2000年)
はつ戀(2000年)
神隱少女(2001年)
BROTHER(2001年)
Quartet(2001年)
Le Petit Poucet(2001年、法國)
Dolls(2002年)
Castle in the sky(2003年)(天空之城的音樂為了日本國外放映版本而重新編曲)
壬生義士伝(2003年)
霍爾的移動城堡(2004年)
キートンの大列車追跡(The General)(2004年)
男人們的大和(2005年)
歡迎來到東莫村(2005年、韓國)
情癲大聖 (A Chinese Tall Story)(2005年、香港)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2006年、中國)
太陽照常升起(2007年電影)
柴犬奇蹟物語(2007年)
太王四神記(2007年、韓國)
崖上的波妞(2008年)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2008年電影、日本)

以上資料來自 維基百科 yahoo知識

我的鋼琴老師曾經介紹過他,老師說:久石讓在讀大學前,很討厭音樂,他不知道為什麼他要練琴,他不喜歡練琴。但是,到了大學還是選擇了和音樂相關的科系,走上作曲這條道路。

我也有練過宮崎駿的配樂,真的很好聽,很感謝久石讓做出這樣動人的曲子,供給我們大家聆聽,讓我的生活中多了一點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i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