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哈頓奇緣(Enchanted),為2007年公開之迪士尼電影。本片特色在於將傳統2D卡通童話中的公主帶入現實的紐約市,跨越兩個世界以及公主的「水土不服」成為一大賣點。11月21日自美國上映以來受到極大好評,為史上感恩節電影票房第2名。在臺灣、香港則以賀歲新片方式,於2008年正月初一上映。

演員→

艾美·亞當斯…… 飾 吉賽兒(Giselle)
派屈克·丹普西…… 飾 羅伯(Robert Philip)
詹姆士·馬斯登…… 飾 愛德華王子(Prince Edward)
蘇珊·莎蘭登…… 飾 納瑞莎皇后(Queen Narissa)
提摩西·司伯…… 飾 Nathaniel
艾荻納·曼澤爾…… 飾 南茜(Nancy Tremaine)
瑞秋·考維…… 飾 摩根(Morgan Philip)
傑夫·貝尼特 和 凱文·利瑪…… 飾 小皮(Pip)

視覺效果→

曼哈頓奇緣主要視覺效果是Tippett Studio在加利福尼亞(California)的柏克萊(Berkeley)進行製作,共處理了320顆鏡頭,鏡頭包含視覺設計、環境特效和在真人演員旁演出的CG角色,即在「Happy Working Song」的連續鏡頭中的動畫動物,和小皮(Pip)和巨龍(Narissa dragon)電影中的演出呈現部分。 CIS Hollywood負責36顆視覺效果鏡頭,主要處理將鋼絲移除和合成的工作。 ReelFX製作4顆特效鏡頭,包括開頭和結尾的迪士尼童話故事書的翻越和鏡頭轉換。

全部出現在「Happy Working Song」連續鏡頭裡的動物們,只有老鼠和鴿子在電影中是真實設置,Tippett Studio捕捉真正的動物來創造CG老鼠和鴿子,賦予更加生動的演出,像是鴿子用鳥嘴攫取掃把掃地,或老鼠拿牙刷刷洗馬桶。 反之,全部的蟑螂則都是CG處理。

迪士尼致敬→

曼哈頓奇緣致敬了許多經典迪士尼動畫和真人電影,電影製作刻意地將一些場景、事件和對話特別與迪士尼經典電影橋段做為呼應。最常見的致敬是效法白雪公主、仙履奇緣和睡美人,以童話故事書的開頭作為開場。曼哈頓奇緣中部分角色的命名也暗藏過去迪士尼的配音員們,一位新聞記者的名字是「Mary Ilene Caselotti」,分別參考了睡美人(Mary Costa)、灰姑娘(Ilene Woods)和白雪公主(Adriana Caselotti)配音員名字。男主角羅伯姓為Phillip也是睡美人中男主角的名字。

在電影結尾中當吉賽兒咬下毒蘋果倒下,而「真愛之吻」則扮演很重要關鍵的部分。這是參考白雪公主和睡美人從詛咒中喚醒的唯一方法,也就是親吻她們。 最後在高樓頂端的決戰場面是向睡美人、小美人魚和美女與野獸中相似高潮段落致敬。這些場景都帶著藍色色調伴隨著雷雨交加,英雄(或女英雄)手持劍柄和壞蛋魔頭奮鬥,當反派角色企圖將英雄丟下高樓,最後往往自取滅亡。

電影原聲帶→

官方電影原聲帶由華特迪士尼唱片於2007年11月20日發行上市,內容包含5首電影原創歌曲和其他電影配樂共15首。 原聲帶音樂為Blake Neely編寫管弦樂曲,由Michael Kosarin指揮好萊塢交響樂團(Hollywood Studio Symphony)所演奏。 "Ever Ever After"有製作歌曲MV,但並未發行單曲。

"True Love's Kiss" (艾美·亞當斯和詹姆士·馬斯登) – 3:13
"Happy Working Song" (艾美·亞當斯) – 2:11
"That's How You Know" (艾美·亞當斯和Marlon Saunders) – 3:49
"So Close" (Jon McLaughlin) – 3:49
"Ever Ever After" (Carrie Underwood) – 3:31
"Andalasia" – 1:47
"Into the Well" – 4:42
"Robert Says Goodbye" – 3:16
"Nathaniel and Pip" – 4:03
"Prince Edward's Search" – 2:24
"Girls Go Shopping" – 1:41
"Narissa Arrives" – 1:34
"Storybook Ending" – 10:44
"Enchanted Suite" – 4:36
"That's Amore" (詹姆士·馬斯登) – 3:07








嗯嗯!過年的期間去看了這部電影!我記得第一次看到它的廣告時,是我去看《髮膠明星夢》時,我還說,這麼白痴的片子,一定不會去看,但後來,在看《我是傳奇》時,看到電影預告片,覺得故事十分的有趣,有想要看,寒假開始後,我不斷的看到預告。所以,我決定我要看!

看完後,我只想說,我很高興我做了這個決定,我從頭笑到尾,真的很好笑!而且在這部可以看到迪士尼的經典動畫,哦哦!真是一部一石二鳥的電影,讚啊!

說實話,剛看到男主角時,覺得這麼老的男主角哦!但是,看久了之後,覺得他還蠻帥的嗎!!

哈哈!這真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i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